全员粉
黑历史存放处→http://loismay.lofter.com

[周黄]喋喋不休

有一丢丢叶喻叶


01

 

5:00PM,苏黎世

周泽楷正安静地听着身旁的黄少天喋喋不休地讲述着今天的见闻。两米开外,叶修和喻文州正对着电脑屏幕指指点点,苏沐橙和楚云秀在房间角落里追着最近播出的八点档狗血剧。她们的左边是坐姿异常端正捧着本英语速成书认真学习的张新杰,再左边,是……

啪——这一声惊得周泽楷从巡视周围的活动中回过神来,黄少天不满地看着他,左手拍在桌子上:“周!泽!楷!你有在听我说话吗?有听吗有听吗有听吗?知不知道在别人说话的时候要认真的聆听啊!我说……”

他看见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话锋一转:“周泽楷你说人话行不行,天天跟个闷葫芦似的别人都还以为你是刚从聋哑学校出来的呢。”

“刚开始,有听。”周泽楷想了想,回答道。

于是,黄少天牌声波炸弹在周泽楷耳边引燃。右边的王杰希那大小不一的眼睛向他传来了同情的讯息……周泽楷回以一笑,不过他觉得王杰希没必要同情自己,因为这种声音攻势,自己早就习惯了啊。

 

02

 

自从第六赛季战队听从方明华的建议将江波涛挖来之后,轮回不仅成绩大幅度提高,和其他战队的联系也渐渐紧密起来。蓝雨就是其中之一。

周泽楷第一次在赛场之外见到黄少天是在第七赛季刚开始时轮回和蓝雨的联谊会,与比赛场上那个总是潜伏在黑暗中等待一击必杀时机的冷静理智的剑客不同,现实生活中的黄少天散发着一种阳光的气息,而且似乎也很容易接近呢——他也不在乎周泽楷是否回答,一个人在他耳边不停地说着,其他人见状都迅速转移阵地,而周泽楷竟然没有觉得烦,只是一直安安静静地听着。

说着说着,话题就扯到了一个月前周泽楷在表演赛上,将对手用押枪技术一路浮空被射杀的“节目”:“我说周泽楷你那个押枪杀人的表演也太假了一点儿吧?是谁安排的啊这么蠢?正式比赛中谁会让你有这个机会啊,你那些个小粉丝天天在那吹捧,吹得跟我们这些不能用押枪的职业选手都跟弱鸡似的!不过那场面看上去确实挺华丽挺炫酷的,但是你要什么用吗有什么用?不是我说你,你干嘛非要用叶秋那个老不死的发明的押枪!谁会像个木桩,唉,不对,像个沙袋一样一点儿操作都不做就让你浮空打死啊,就算是沙袋也不一定被你送走啊,沙袋被枪打烂之后沙子不就漏出来了吗,漏出来之后重心不就变了吗?哪能一直命中啊……”

眼看着话题越扯越远,除了周泽楷之外唯一没有离开的蓝雨队长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你就别欺负小周了,快去外面帮郑轩他们把东西拿进来吧。”

黄少天一边嘟囔着:“队长,我哪有欺负他?我只是说出了一个身为前辈提出来的最最最真诚的建议。队长你怎么能胳膊肘往外扭呢……”一边听话地往外走去。

喻文州又转头对周泽楷笑了笑,说:“小周你别太介意,少天他就是这性子。”

周泽楷点了点头,心里却有些羡慕喻文州,可以和黄少天像朋友一样交谈,还可以喊他少天……周泽楷默默在心里喊了一遍“少天”,觉着这真是个好名字。

 

03

 

再后来,黄少天无聊时总会来找他PK,一直喋喋不休讲话的同时居然还能够保持手下操作的精准性。画面中一枪穿云被夜雨声烦缠上,周泽楷操作着他用近身枪体术周旋,一边寻找时机脱身。

“我去周泽楷你这枪体术玩得不错啊,还是一如既往的华丽啊,啧啧,怪不得能吸引那么多小粉丝,就是不知道实用性怎么样,哎呦,竟然跑了,看我三段斩……”

周泽楷其实很想说你的招式也很华丽啊,屏幕中的夜雨声烦挥舞着手中的光剑冰雨,蓝色的剑气缠绕在剑身上,随着剑尖的移动挽出一朵绚烂至极的剑花。周泽楷又突然想到,冰雨和碎霜都是冰属性而且都是蓝色的,自己和他果然还是有缘呢。

"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随着黄少天又一次声波攻击的到来,夜雨声烦手中的剑光越来越盛,周泽楷努力开口,想称赞他的华丽招式,说出来却成了:“赢了。”

屏幕中的夜雨声烦在碎霜射出的子弹中缓缓倒下。

“靠——再来一局!”

江波涛看着身旁着周泽楷又接受了对方再来一局的邀请——这已经是第六次了,忍不住对周泽楷说:“队长,要不然我和黄少天前辈说说,你就不用再和他打了……”

周泽楷摇摇头,虽然和黄少天PK确是对体力的消耗较大,但是自己只要能听见他的声音就会开心起来呢。

不过,好景不长。自从第八赛季初叶秋突然宣布退役之后,黄少天就很少来找他PK了,直至后来黄少天在群里向叶秋发了一大堆“PKPKPKPKPKPKPKPKPK”之后,他才知道原来这一段时间黄少天一直在找叶修PK,为的自然是他手里那个联盟闻所未闻的散人角色——君莫笑。

后来黄少天终于磨动了叶修PK,霎时间整个群里的职业选手们都呼朋唤友地前去竞技场围观,周泽楷当然也不例外。不过第二天,这些个职业选手们都被自家战队经理叫去训了一顿,当然,作为轮回战队的顶尖王牌选手,战队老板的摇钱树,周泽楷还是因此获得了圣盾术加持,只是被不痛不痒的说了几句罢了。

其实就连这几句周泽楷有没有听进去,他还在想着昨天输给叶秋后,黄少天炸毛的场景,非常可爱——脑子里蹦出这个词的时候,周泽楷自己也愣了一下,旋即笑开了。

 

04

 

第一次知道叶秋,不,叶修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个人都炸了,他顶着一副“天塌了”的表情去找周泽楷PK来缓和自己的情绪。

“周泽楷你知道吗知道吗?这个世界简直太可怕了啊啊啊!!!队长他居然和叶修在一起了!!!他竟然看上了叶修那老狐狸!!!怪不得我找叶修PK他老是不同意,队长一说他就同意了!可是我该怎么办啊,万一叶修被我虐死了找队长帮他报仇怎么办,你也知道我最怕我们队长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

“有我。”

“靠靠靠靠靠靠——我堂堂剑圣需要你的保护吗???需要吗???我说周泽楷你怎么能这么自恋呢?虽说你是枪王吧,但自恋是不好的,不符合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做人要谦虚懂吗,谦虚使人进步,自恋使人落后知道吗?谦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怎么能够抛弃它呢……”

同样擅长把握机会的枪王大大趁着黄少天文字泡和声波双重攻击的间歇,勇敢地开口:“我喜欢你。”

“………………”黄少天愣了整整七秒钟,然后又携带着文字重炮强势归来,“哈!哈!哈!本剑圣的威名让枪王大大也折服了吗,我知道我很厉害你很崇拜我,但是也不用这么露骨吗,本剑圣还是会有那么一些不好意思的嘛……”

“我爱你。”

向来口若悬河的黄少天大大意外地没能再说出一个字,屏幕中无人操作的夜雨声烦血条飞速下降,对面也察觉到了异样,停下了手中的操作。黄少天依然呆愣着,最后他直接取下账号卡强制下线,然后再对着电脑屏幕上的蓝雨队徽发呆。

黄少天觉得一定是自己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虽然自己对周泽楷也的确有那么一点儿喜欢,但是,但是……想了半天,黄少天也没想出来但是什么,喻文州正好过来喊他去吃饭,黄少天安静地看着喻文州直到喻文州都觉得不大对劲的时候才站起身——队长都和叶修那个没节操没下限的家伙在一起了,周泽楷又怎么了,周泽楷虽然无口吧,但可比叶修那张虚胖脸好看多了……

 

05

 

彼时第八赛季常规赛已然接近尾声,蓝雨在积分榜上一路领跑。身后除了霸图、微草这两个豪门战队外,近两年迅速崛起的轮回也紧随其后。

季后赛蓝雨和轮回相遇在总决赛。

凭借着从叶修那儿买来的技能点优势,轮回让其他战队措手不及,蓝雨也在其中。总决赛第一场输掉之后,蓝雨作为败者先一步参加记者招待会。休息室里,电视上蓝雨新闻官面无表情地打断黄少天的发言:“下一个问题。”周泽楷看着这一幕突然有些心疼,虽然黄少天并没有表现出丝毫不满,但他还是心疼黄少天——为什么其他人都觉得他烦呢?周泽楷觉得还是轮回的新闻官好,至少他从来不会打断自己的发言……

随后轮到轮回登场,有人请周泽楷说一下对于黄少天垃圾话的感受。

周泽楷在沉默了半晌后答道:“没有时间看呀!”

收拾东西准备离场的黄少天透过电视屏幕看到了这一幕,翻了个白眼忍不住爆粗:“靠!!!!!!!!!”蓝雨的其他人却忍着笑默默离开,还在心里感叹:轮回队长还真是直接啊。

总决赛第二场,轮回派出了华丽的阵容——周泽楷、江波涛、吕泊远三位全明星选手参加个人赛,不出意外地提前杀死了比赛,成为了新科冠军。

依旧是记者招待会上,黄少天一改往日喋喋不休的风格,只说了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便不愿再开口。看着这一幕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分成了两半,一半沉浸在获得冠军的喜悦中,另一半则在为黄少天脸上掩不住的落寞而揪心。

这里是蓝雨主场,轮回战队的人出门庆祝去了,周泽楷本来也去了,但是由于性格使然,他在或不在都没有什么两样,于是他中途就离开了——转身去了蓝雨俱乐部。

黄少天还是一言不发,周泽楷心里很焦急,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黄少天,而他也不知道改如何安慰他,只能围着黄少天转来转去,最后又小声开口:“别生气。”

看着他小心翼翼的表情,黄少天忍不住笑了出来:“噗——本剑圣像是那种因为输了比赛就耿耿于怀的人吗?不过输了比赛没有几个人会高兴的吧,更何况我这一场压根就没上场!!!不行,我心里还是不爽,你把你的一枪穿云给我虐着玩玩吧……”

于是,这一晚以一枪穿云在竞技场被夜雨声烦打爆拉下了帷幕。

 

06

 

对于强队来说,职业联赛的战场上,亚军就代表着输掉了一年的努力。影响结果的因素有很多,运气也是重要一环,而蓝雨则就可以称得上时运不济了。

但是一昧沉浸于悲伤也于事无补,黄少天也不是那种放不下的人,说要虐虐周泽楷也只不过是想减轻心里的不甘与无奈,毕竟,放得下也不代表可以当作什么也没发生。

第八赛季的夏休期,蓝雨和轮回的粉丝在荣耀里见面就砍,而蓝雨的副队长却和轮回队长勾搭到了一起,本来打算去天南海北的玩一玩,却无奈两人都是宅男体质,最终,还是选择了宅在家里打荣耀。

趁着周泽楷不在,黄少天坐在了他电脑面前,用周泽楷的神枪手小号在荣耀广袤的地图上随意溜达,突然,有声音从后面传出,黄少天操作着角色往旁一躲,一个弹药专家扑倒在神枪手小号刚才站立的地方。

几个身位远处有一个战斗法师玩家,刚才正是他打出了伏龙翔天,将弹药专家打飞。现在,那人正在猖狂地笑着:“哈哈哈,你们蓝雨的果然就这点儿水准,怪不得会输给我们轮回!”

黄少天意识到这原来是粉丝大战,但是,面前这个轮回粉丝很猖狂啊!不过,他一个职业选手,欺负普通玩家太掉价了。

他本想离开,没想到那个战斗法师居然又开口了:“那个神枪手是你的帮手吗?居然被吓得动都不动,菜得这么狠还敢和我叫板!”

趴在地上的弹药专家终于爬了起来,“哼”了一声就朝那人扔了个手雷。黄少天那叫一个郁闷啊,自己只是围观不想插手而已,怎么就成被吓得不敢动呢?整个荣耀职业联盟里也没人敢说自己能吓得黄少天不敢动吧!

虽然别人不可能知道这是黄少天,更何况这还是周泽楷的神枪手小号,但是,黄少天现在也很无聊,决定好好教育一下这个猖狂的轮回粉丝。

于是乎,趁着那个战斗法师正和弹药专家打,黄少天操纵着角色,乱射,曲射,子弹如暴雨般倾泻在那个战斗法师身上。

几轮过后,原本就已是残血的战斗法师倒了下去。为了不让别人疑惑为什么同一角色上午的时候还沉默寡言,下午却变得口若悬河,黄少天努力克制住了自己想喷垃圾话的冲动。

周泽楷也从外面回来了,手里拎着能坚持两天的饮料——竞技场输的一方的惩罚。黄少天拧开一瓶饮料,然后淡定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而后,那个战斗法师玩家领着三个人就开始追剿周泽楷的小号。周泽楷不明所以,直到最后一个人倒下时他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然而,这都是恋人间的情趣——周泽楷如是理解。

而最终,也演变为两人联手挑翻众普通玩家,在网游中留下了“恶霸”的美名。

当一个人感觉时光美好的时候,时光总会不解风情地匆匆流逝。转眼间,新的赛季已然来临,两人又过上了异地相恋的悲惨生活。但是,两人总会利用为数不多的闲暇时光相聚,平淡却令人心生向往。

 

07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两个赛季,未来也依旧持续下去,直到他们离开荣耀职业联赛的战场,而那时,他们亦将会紧紧相依。

从回忆中脱身开来的周泽楷看了看身边喋喋不休的恋人,苏黎世傍晚的阳光为他披上了金装,耀眼夺目。周泽楷不由得唇角微扬,而他的恋人还在痛斥着他不听自己讲话,周泽楷正觉得有些愧意,黄少恰天开始嘲笑他总决赛被牧师踩……

周泽楷高冷回复:“被树砸。”

黄少天怒气冲天:“靠——”

离他们不远处的苏沐橙笑着对楚云秀说:“你看,我们兴欣才是最大赢家。”

以前,他们是对手,赛场上你死我活。

现在,他们将携手并肩,为荣耀而战。

 

-END-


----------

这个坑由于作者懒癌晚期+学(dou)业(shi)繁(jie)重(kou)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完,第一次发的时候有姑娘给我写了评论,然而由于我看见时已经过了半个月,就没敢回复Orz。

第一次写同人,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看到的姑娘多多担待。

评论(2)
热度(49)

© 九方 | Powered by LOFTER